狮虎被妖怪抓走辣

谢谢你的关注,请看一下我的自我介绍
我心不死,创作永恒
这里苏漓/沈清扬,随你叫
昵称:小柒
可以一起写文,也可以约文,要是能有太太愿意带我就更好啦。
对了!死亡万花筒,我爱他!爱他!
all橙亲妈,苏沐橙向都可以找我!!
原耽女孩的快乐你想象不到哟~
喜欢的cp可以安利我。
lof内可转载,其余地方请戳我
我写的都是自己原创梗,借梗会标明,借梗请圈我。仿文请自重。
全职厨,稻米粉,原耽也看,我是dys的lnm,srrx,mxh36碗水我很稳
很认真的喜欢。
愿十年后的我们依旧不忘初心,爱着当初热爱的一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佛系生活,儒系本人,讲道理,我就是道理。
我的文下不喜欢有人吵架,圈地自萌。

【伞橙】幸存者

这个我觉得我可能审题又偏差了
全国考卷二,是二战题材
所以我就是借个背景来
没有什么理论可言了。。。
不想复习历史



战争,伤害的从来只有人民。战争,留下的永远都是痛苦。
苏沐秋靠在家里闭目养神,这个最年轻的飞行员,被誉为最有建树的未来新星此刻靠在椅子上,这样的他显得安静而且温和。
门边走进来一个人,长相与苏沐秋相似七分,年龄尚小,看起来乖巧懂事。
苏沐秋感觉到人睁开眼睛,定睛一看,那是自己的亲妹妹,苏沐橙,在世上唯一有血缘关系的人。
“橙橙,来。”
苏沐秋招招手,拉着苏沐橙,周身戾气消失的一干二净
“哥哥在休息?”
苏沐秋揉揉苏沐橙的头,自己的妹妹比自己小两岁,十五岁的女孩子却过早承担着一切,自己努力奋斗只是为了为了能给她更好的环境。
“没有,只是躺着,橙橙今天做什么了?”
苏沐橙看着面前的人,这个人是她的哥哥,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也是这场战争中,一颗瞩目的新星。
他们没有背景,靠的只是实力,在这个混乱的年月,靠着自己对于生存的渴望活下去。
正因为如此,苏沐秋才如此备受瞩目,也不知道这算好事还是坏事。
“有尝试给哥哥做好吃的呢,哥哥难得回来一次,所以沐橙给哥哥做了很多好吃的。”

战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苏沐橙也不能去到前线,每一次和哥哥在一起她都格外珍惜,苏沐秋回来的时间那么短,都不足以吃完一顿饭,苏沐橙实在不想哥哥那么劳累,然后抱歉的看着自己,可自己这个时候也只能给他做一顿饭。

苏沐秋还是知道妹妹心里想着什么,牵着妹妹站起身一起吃起了时隔半年又一次的团圆饭。

“沐秋?没办法,上级又来命令了,你快回来部队,详细跟你说。”
苏沐橙看着接电话的身影,味如嚼蜡的看着面前丰盛的菜肴也没了兴趣,在哥哥的抱歉声中送他离开。
一次又一次,这是第几次了?苏沐橙不知道,也不想去记得,看着外面有飞过的战机默默想着哥哥。

“沐橙?消息发过去了,你该出手了。”
是的,苏沐秋眼中可爱单纯的妹妹实则还是一名年纪小的杀手。
很奇怪吧,不过也不奇怪。在现在,战争的时间,想活着,那就让别人死。
苏沐橙没告诉任何人,她想把自己永远的单纯美好展现在哥哥面前,至于那些掩攒事,不需要被人知道,默默处理就好。

苏家兄妹其实很厌恶战争,因为战争他们失去了很多。可是他们现在参与到了战争可以说是助纣为虐,却也没什么错的,因为想活下去,说不清楚道不明白。
苏沐橙现在想起自己拿起枪,握住刀成为杀手的时候。
她想成为杀/手,她不喜欢杀/人,可现在我要杀/人。
因为杀掉这些人,会有更多的人活下去。
教官的教诲还在耳畔,苏沐橙只是否认。她只是想让哥哥回来罢了。

苏沐秋驾驶着飞机,对着战区开始扫荡,击落敌方战机,扔下炸弹,任由他们吞噬掉一个又一个生命。
战争死的最多的是普通人,留下的也只有伤痛,所谓的胜利也只不过是尸骨堆积的王座罢了。
是苦是甜,怕是在王座上的人都品不清楚了。

准备返航,接受指令。
苏沐秋木然,他习惯了。刚刚杀人时的恐惧感已经不见了,现在有的只是麻木的心,他渴望和平,只是他撑着自己战斗的心。

苏沐橙回到家,擦干净武器,洗掉血腥味。
她被誉为天生的杀手,面对人的死亡,她很淡然。
不是不怕,而是她的害怕,再见证孤儿院的小伙伴们一个接着一个被虐/杀,被炸/死,已经过了。
而她全部的温柔和善良,都给了她唯一的牵挂。

又是一道命令,掩护救援?真是难得的救援任务。
苏沐秋带着士兵开始前往目的地,心里猛地一下,总觉得怪怪的。
他不怕自己回不来,他只是怕不能在看到沐橙而已。鬼使神差,苏沐秋在驾驶战机中第一次掏出在胸口的相片。
那是他和苏沐橙唯一的合照,看着当初的自己,再看看一直没变的妹妹。他心里很温暖。

不过过去多久,等一切都结束了,相信这一切都会跟以前一样的。嗯,那些腥风血雨,不得不死/在自己手下的人也都会成为过去。

——

“苏沐橙小姐,苏沐秋少校在战争中不幸殉职,这是我们能收集到的骨/灰,请收好。请您节哀。苏沐秋少校是我们的骄傲,这次战斗全军覆没也是没有想到的,不过……”
又是这些话,苏沐橙听了无数遍,终于,有一天轮到了自己。

放好骨/灰,看着旁边的小盒子,里面是一张自己的照片,还带着血迹。
苏沐橙拿起照片,那是兄妹唯一的合照。在孤儿院时候的照片。
哥哥总是会默默念叨,还好妹妹没变。
“哥哥,我们都变了,你眼里的妹妹也变了。”
苏沐橙面色平静,划过一滴泪。
不应该啊,自己不会在哭了,真是的,什么杀/手,可能是自己杀的人太多了,报应了吧。

后来?苏沐橙离开了,带着苏沐秋的骨灰,就像是一个不知所踪的传奇故事一样离开了。

苏沐橙听着广播,看着报纸,外面响彻着欢呼,来之不易的胜利。
苏沐橙笑着看着旁边的苏沐秋照片,温声说道。
“哥哥,战争终于结束了。”
苏沐橙走过去打开窗户,看着外面的阳光和底下欢呼的人群
至此以后,大家会生活的越来越好,强大的民族会再次生生不息的繁衍下去,而那些在战争中逝去的人们,也会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和平,也会开心吗?”
不得而知,你瞧,明明那么开心,为什么流下眼泪呢?喜极而泣吗?是你又想到谁了呢?
战争,带来的是痛苦。和平,带来的是什么呢?
苏沐橙搞不清楚,回想起来,前面的十五年和梦一样。
哥哥,战机。自己,死亡。
在都认为干净的手,不断侵染着红色,来像自己宣告,你已经洗不干净了。

死去的人,会是一道伤痕。活着的人,却能否真的放下,任由一切随风而去?
幸存者,真的会希望自己活着吗?

苏沐橙关上窗户,飘过苏沐秋的相片,抱住骨/灰,轻轻的睡着了。




END

醉酒之作,唔,来解释一下。
苏沐秋一直觉得,只要打仗,就能赢得和平。可是发现自己执行的任务越来越多都是杀/害无辜的人,所以感觉越来越木然和迷茫。
苏沐橙被算是骗入,成为一名杀/手。因为年龄小和可爱的掩护下驱逐着黑暗。
兄妹二人在一开始都觉得自己是对的,这样会胜利,而后越来越迷茫。
苏沐橙在苏沐秋面前希望永远都是那个孩子,苏沐秋在苏沐橙面前希望自己永远是那个扛起一切意气风发的哥哥。

后来苏沐秋不在了,苏沐橙觉得自己留下去,做这一切的意义没有了。就离开了。
最后的最后他们终于看到和平,苏沐橙打开窗户,意味着自己终于想开了,打开心门。因为她觉得是不是自己杀/人太多,哥哥才离开的。
打开窗户,迎接阳光。打开心门,意味放下。
最后苏沐橙也死了,但是她很开心,因为她觉得现在的自己去陪着哥哥特别满足,而在此关上窗户,是关闭过往。她还是那个孩子。

战争是痛苦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和平,你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
这就是我理解的,嗯,希望大家喜欢。总感觉跟高考作文貌似不搭边了。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