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虎被妖怪抓走辣

谢谢你的关注,请看一下我的自我介绍
我心不死,创作永恒
这里苏漓/沈清扬,随你叫
昵称:小柒
可以一起写文,也可以约文,要是能有太太愿意带我就更好啦。
对了!死亡万花筒,我爱他!爱他!
all橙亲妈,苏沐橙向都可以找我!!
原耽女孩的快乐你想象不到哟~
喜欢的cp可以安利我。
lof内可转载,其余地方请戳我
我写的都是自己原创梗,借梗会标明,借梗请圈我。仿文请自重。
全职厨,稻米粉,原耽也看,我是dys的lnm,srrx,mxh36碗水我很稳
很认真的喜欢。
愿十年后的我们依旧不忘初心,爱着当初热爱的一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佛系生活,儒系本人,讲道理,我就是道理。
我的文下不喜欢有人吵架,圈地自萌。

【周橙】胭脂扣(2)

古风向
私设多
不喜勿喷

苏沐橙这边不知道自己哥哥已经开始担心并感叹人生了,乐颠颠跑去了收拾东西了。
其实下人都安排好了,她只需要人跟着去就行,所以此刻说是在收拾东西的苏沐橙正在自家院里老树下惬意的喝着茶吃着点心。
苏沐橙对于他们打打杀杀没有什么兴趣,她只是单纯想出去转转,她从小到大被保护的太好了,哥哥从来不让参与任何纷乱黑暗的事情,但是她苏沐橙也不是无知小孩子,她什么都知道,只是为了让哥哥安心,也不想成为哥哥的弱点才努力。
神游天外,咬着栗子糕,日头不错。
如果,自己面前没吊下一只毛毛虫。
苏沐橙淡定的把栗子糕塞进嘴里,喝口茶润了润,抬头说话,一切动作轻车驾熟,演习多遍。
“叶修,下来。”
树上人探出,叶修笑了笑,手指微微一动毛毛虫整个飞了出去,跳下树坐在苏沐橙旁边。
“怎么,你哥答应了?”
“是啊,终于答应了。”
苏沐橙伸个懒腰心情很好的看着叶修正倒茶
“想出去玩没事,你也大了,在说也没人欺负的了你。他担心的,无非是别人算计你。”
叶修喝口茶,挑眉,这苏沐秋,自己怎么死磨硬泡都没给的岁寒三友原来全给苏沐橙,不行这得多喝点。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样子,心里早就知道叶修像哥哥讨茶被自家哥哥无视顺便扔出去的事情。
“算计什么的,我又不傻,自然也不会轻易被骗。小打小闹不足为患,真有大事基本你们都解决了。还有什么需要我操心的。”
苏沐橙趴在石桌上,笑了笑
“慢点喝,待会给你包点。”
叶修笑而不语。


三天后,苏沐橙启程,苏沐秋拉着苏沐橙千叮咛万嘱咐,又拉着包子,安文逸和莫凡一顿教育。
终于在叶修听不下去了拉住苏沐秋,苏沐橙才得以出发。
苏沐橙擦擦汗,第一次觉得自己哥哥原来也是个话唠属性,跟蓝溪阁副阁主一样,听闻那人哪里都好,就是话多。
苏沐橙这边慢悠悠的启程,周泽楷那边也在路上。相比之下,苏沐橙这边欢声笑语,游山玩水的架势,周泽楷那边却是安静沉默,气氛颇重的感觉。
赶了几天路,最后,他们都在武林大会所在地,泰山不远处的客栈落了脚。

兴欣客栈。
老板娘叫陈果,在这人流量大,各色人士汇集的地方,客栈生意相当好,也没人敢惹这老板娘。
“客官几位啊,现在大会将至人太多,客栈房间都要不够了。”
陈果看着苏沐橙,有些惊讶,在这一群糙汉子之中,一个如花似玉的人出现,还不像其余人身上有武器或者武装,寻常的白色衣裙,打扮闲适,不像来参加武林大会,倒像是来玩的。
不过陈果也是见多识广的,她确实对这个苏沐橙不熟悉,但是她听到她叫包子,又看了她相似其兄的长相和腰间玉佩上的苏字,心下也有了计较。
苏沐橙正叫包子他们进来,转头看见一个精明能干样子的女人在打量自己,想到自己来的时候,苏沐秋拉着自己说那么多话中提到过,兴欣客栈老板娘陈果,是个相当能干的女人,虽然客栈开在这里,但是也没人敢在兴欣客栈闹事。
苏沐橙对着陈果嘴角弯弯的说
“两间上房便好,男女各一件就行。”
陈果对这个苏小姐初见印象很不错,招招手
“来,我带你去。”
苏沐橙跟着陈果上了楼,兴欣客栈很大,此刻人来人往都是参加武林大会的人。
有的五大三粗拿着武器凶相巴巴,有的人虽然像是平常公子却是眼中带着算计。
苏沐橙撇撇嘴,她也没想到自己以为的武林大会参加人和现实相差太远,果然说书的都是骗人的。

陈果带着苏沐橙到了一间房前转过身
“呐,到了,这间房子离我住处近,晚上有事就叫我,武林大会都是粗人,就你这么如花似玉的样子难免有人惦记,别怕,在我地界上,他们不敢怎么样,不然我先收拾他。”
苏沐橙瞬间好感度UPUP,自己本想着这次来玩吃亏了,一听到这话很是感动,想想其实自己来玩也不差,虽然想的不一样,但是遇到好人了。
“谢谢,我叫苏沐橙,你叫我沐橙,不过我猜你也知道我是谁了,我能叫你果果吗?”
陈果爽快一笑,这姑娘比她想的观察力不错也聪明,自己原以为这是个娇小姐,看样子也不会,毕竟她也是苏沐秋的妹妹还是……
“好呀,其实我也差不了你多大嘛,叫名字比叫姐姐好听多了。现在鱼龙混杂,你也别急,等武林大会开始上了山,那些流氓无赖就被刷下去了。”
陈果看着苏沐橙也知道她出来也是做足了准备也没多说,
“行了,你先歇着,我还要招待人呢。”
“好,果果再见。”

苏沐橙拉着戴妍琦进了屋,戴妍琦是她贴身侍女,关系极亲。两个人住一起也常有,两个人一起趴桌子上
“小姐,这武林大会参加的人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戴妍琦闷闷说道,天晓得她看见那些人真是下巴惊掉了
“我也是啊,不过别担心,武林大会开始,上了山,那些人才是参与武林大会的,等着看看吧。”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是在一个不大好的状况下。
苏沐橙在被人骚扰。
他先惊讶了一下苏沐橙的存在,又看了旁边那个猥/琐的人,这事要说时间线在吃饭之前。

苏沐橙和戴妍琦正聊天,陈果敲了门,叫她下来吃饭。
“沐沐,快点下来准备吃饭吧,一会人多了可没地方了。还是你要屋里吃?”
苏沐橙对于这里正好奇呢,怎么会在屋里一直待着,忙蹦过来开门
“出去吃出去吃,我去叫他们啦。”
苏沐橙一蹦一跳的到了安文逸三人住的地方,莫凡原想在暗处待着,但是架不住苏沐橙威胁,要求自己要好好跟着,此刻安安静静的跟在身后。
“诶,吃饭了嘛,那走吧,小姐我们吃什么啊。”
包子出来打了招呼
“先下去占位子吧,”安文逸淡定极了“一会晚了没地方。”
五个人聊着天下了楼,人还少,他们选了一个视野不错地方,方便苏沐橙四处看热闹。

菜上来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五个人说说笑笑吃的很是开心。
周泽楷下来可惜了一下视野这么好的地方被人占了,也就选了另一边坐下,安静开饭,截然不同的画风。
“哟,谁家的小姑娘,也来参加武林大会?”
一个身上别着回旋镖的大汉来搭话,苏沐橙脾气是好,但也不是分不清无赖,眼神也没给他,戴妍琦平静回道
“我们只是来看擂台而已,不是参加。”
那人扭了扭肩膀
“我和你家小姐说话呢,别不看我啊,怎么害羞了?就是问问嘛,不是坏人,有事不懂来房间里问我啊。”
无赖指了指一间房,如果要不是他眼睛死盯着苏沐橙,笑得太猥/琐,也没个正形的话,怕是苏沐橙就觉得他是好心人了。
“你这人怎么回事,别找不痛快。”
戴妍琦哪里看的了自己家小姐被这般调戏,当下就不乐意了
“怎么,小妹妹你也想来?可以啊,哥哥我来者不拒。”
“来者不拒?那也看你有没有那个胃口。”
苏沐橙放下碗筷,笑意早消失了,盯着那无赖凉凉开口
“别出现我眼前,远点。”

周泽楷原是想自己要不要出手帮忙,又怕惹麻烦,以前就自己出手相助被无赖缠身的姑娘反而自己被那姑娘缠上,一定要以身相许。
更何况来这看热闹,没点水准也不行,此刻见人开了口,周泽楷也来了兴趣看。
那人有点挂不住,语气变得很冲
“怎么,哥哥我看得起你才和你说话,不然你算什么。”
苏沐橙这把眼睛懒得抬了
“本想着趁我现在心情还不错,懒得惹麻烦,让你自己麻溜滚开,可惜你敬酒不吃吃罚酒,包子。”
包子在一旁等着苏沐橙叫他呢,临行前苏沐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能冲动,一切要听苏沐橙和安文逸的话,别惹麻烦。不然这小子早被扔出去了。
包子站起来比那人高了不止一星半点,伸手直接一拳打他出去
那人被打到客栈门口,半天没起来
“小姐,我有收着力道轻轻的,谁知道他一下飞出去。”
包子满脸无辜,如若除去地上打滚的人,也就都信了。
“吵吵闹闹做什么,这是你撒野的地方吗。”
陈果走出来看着那人面色不愉
“也不看看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在我地界无赖,以后我这兴欣客栈可不欢迎你,来人,扔他出去。”
兴欣客栈江湖人众多,消息灵通,这一下,这人算是别混了,脸面名声丢尽了。

“沐沐没事吧?”
“没事,一只苍蝇而已,还要继续吃饭呢。”
苏沐橙对陈果笑笑,陈果愈发欣赏这姑娘,沉得住气,也不惧场面,客套两句就回了里面。
周泽楷在一旁倒是起了兴趣,这个姑娘和客栈老板娘关系居然这么好,性格也不错。就是不知道她能不能看着武林大会呢。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里面走一走
爱护原创作者,人人有责
请告诉我!失眠怎么破QAQ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