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虎被妖怪抓走辣

谢谢你的关注,请看一下我的自我介绍
我心不死,创作永恒
这里苏漓/沈清扬,随你叫
昵称:小柒
可以一起写文,也可以约文,要是能有太太愿意带我就更好啦。
对了!死亡万花筒,我爱他!爱他!
all橙亲妈,苏沐橙向都可以找我!!
原耽女孩的快乐你想象不到哟~
喜欢的cp可以安利我。
lof内可转载,其余地方请戳我
我写的都是自己原创梗,借梗会标明,借梗请圈我。仿文请自重。
全职厨,稻米粉,原耽也看,我是dys的lnm,srrx,mxh36碗水我很稳
很认真的喜欢。
愿十年后的我们依旧不忘初心,爱着当初热爱的一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佛系生活,儒系本人,讲道理,我就是道理。
我的文下不喜欢有人吵架,圈地自萌。

【苏沐橙24h/张橙】不像总裁的总裁追妻路漫漫

8:00
张橙新鲜出炉,沐沐生日快乐,恭喜你长大了,以后你的每一年生日我会在。

在一群太太中间仰望 

非原著向,ooc emmm,这篇文我总觉得有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样子…… 

我写了一半跑过来决定《禁/欲/总裁的霸道小甜妻》

闷/骚也行。

————————

黑夜在窗外渲染着天空,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正在驱赶着黑夜的吞噬。 立足于高点,凝望着远处,落地窗倒映着人的模样。 那是一张很美的脸,可以说是精致。 眼睛瞳孔很是清澈,能看清纹路,黑白分明,挺直却又小巧不失大气的鼻子,樱色淡唇,标准的鹅蛋脸,白皙细腻的皮肤。如果说,单纯拿出一样五官可能不算最好的,但是组合在一起在她身上却是美的。

她穿着休闲家居,透露着温和从容的气质,看着窗外。

门开了,进来一个男人,西装笔挺。腰板挺直,一丝不苟。 带着一副黑色框边眼镜,黑色的眼睛,头发打理的井井有条。五官很是立体,标准的长相,透露出严谨和一丝丝禁/欲气息。 他从身后抱住女人,轻轻开口,声音犹如大提琴共鸣。

此刻的两个人一起站在窗前,看着高楼大厦,静静的享受着一切。 旁边书架上罗列的杂志,如果你抽开旁边一本,你会知道他们的名字。

苏沐橙,张新杰。

二十年前,一场游戏,造就了这一对夫妻,二十年来携手与共,商场上的夫妻同心,成就今天的一切。

“新杰,你知道吗,我现在想起来当初的事情,我都想笑,两个小孩子过家家的恋爱方式,还有堪比秀秀的八点档的片段。”

女人笑着仰头对着男人说,男人眼里平静的湖水终于泛起涟漪,唇角带笑,温柔的声音不似平时的他。

“虽然多变,但你是我的。” 

温柔的抚过他们的脸,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岁月悄然而逝,他们依旧如初。然而此刻他们两个正依偎在一起笑语嫣然的聊着二十年前的往事,而后倒上一杯红酒,两个人就这么悄悄的在一个小房间里,如数家珍的分享着小甜蜜。


二十年前。 

苏沐橙,苏家宝贝闺女,苏沐秋的心头宠。死党楚云秀,黄少天,喻文州等一帮人。父母都是白领级别的人,不算大富大贵,但也不差。 从小一起长大,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这不,小丫头又偷溜出学校跑去跟死党会和了。 

“站住。” 

懒洋洋的腔调,听着感觉说话的人没什么精神,但是却有不容忽视的强势在里面。 

忘了说了,苏沐橙不止苏沐秋这么一个哥哥,她还有一个叶修哥哥。 叶修,叶家大少爷,不修边幅的样子让人看不出来这是个军人,但是明亮亮两杠二星证明着,他确实是个军人,还是个中校。 

苏沐橙小脸扁了下来,难得逃次学还被叶修抓了个正着,自己还能在点背点吗。

“叶修,你回来啦。” 

该说话还是要说,逃避不了。 

“小丫头长本事了,学会逃学了,黄少天那小子教你的还是方锐?”

emmm,看样子这两个小子是惯犯。

“是喻文州肖时钦……”

“哟呵,看不出来啊,你们这帮孩子都不省心。” 

“你要送我回去嘛……” 

可怜巴巴的小眼神盯着叶修,叶修见惯了早就不吃这一套,不过,如果是眼前这个丫头……

“走吧,上车,带你去玩,准备的齐全啊,校服都换了。” 

“走走走,哎呀,有备无患嘛。”

叶修带着苏沐橙来到一家餐馆,进了包房,里面已经坐了几个人。 

“橙橙!你怎么,这个时间你应该上课啊,叶修!是不是你拐了我家小橙子!”

苏沐秋一眼看着自己妹妹跟着叶修进来,顿时懵了,明明这个时间,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出现了,矛头当然指向叶修了。 

“你别冤枉我!哇,窦娥没我冤,我本来想接着她走,结果撞见这丫头逃学!” 

苏沐橙一记眼刀,明明来时候说好不提这茬!

我不想被妹控砍死。叶修回她个眼神。

“哎呀,哥哥,你不会想送你可爱的妹妹再回去吧。” 

对付妹控,撒娇搞定。 苏沐秋确实吃这套。 在场还有,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都是他们一起当兵的好兄弟,苏沐橙都见过也很熟悉了,挨个叫遍人就乖巧在一旁吃自己的。 听他们说的话自己一句听不懂,也没打算听,反正逃学目的达到了就好。 

晚上,苏沐秋和苏沐橙到了学校,苏沐橙忘记拿书包了,拒绝自己哥哥要帮拿的想法,苏沐橙自己跑了进去。 在上楼梯时候,一片昏暗中,苏沐橙看到了一个人蹲在地上正在摸什么。

“那个,问一下,你怎么了?” 

抬头,一个清秀的男生样子,虽然周围很暗但是月亮恰到好处的亮了起来,再加上苏沐橙眼神不错。

苏沐橙见过不少类型的男生,温润如喻文州,活泼如黄少天,腹黑如叶修,但是面前人给她的感觉,过于严谨,拘束,让她不自觉有些紧张。

“我的眼镜,掉了,太黑,找不到。” 

他声音很好听,像大提琴一样。

苏沐橙心想, “我来帮你。” 

不等人回答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苏沐橙看到了眼镜,捡了起来递给他。

“找到啦,给你。” 

苏沐橙不是滥发善心,主要看他眯着眼睛,摸着地面,那眼镜就在他身后,镜片微微反光彰显着他的存在,只不过他在人身后。他在踩碎了可就真好完了。不过他样子意外与严肃的表情气质不符合的萌。 

“呐,我走啦。” 

依旧不等回答,苏沐橙转身离去,男生戴上眼镜,看见的画面,就是夜晚中一抹明媚的笑颜,亮晶晶的可爱,还有转身离去时飘起的长发,橙色发丝飘摇着离去,仿佛能闻到一股好闻的香气。

苏沐橙这边,拿了书包,跑到校门口,看见自家在车外等自己,扑上去抱住哥哥,一起回了家。

第二天。

“苏沐橙!你个狗子!跑哪里去了!昨天人呢!说好一起组队打游戏,你没影了!!” 

这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代表不只有王熙凤,还有黄少天。

“你快别提了,昨个点背死了,刚翻出来就看见叶修。”

苏沐橙要郁闷死了,昨天被抓个正着,今天被话唠拷问,也是真够了。 

“你没事?叶修没说什么?” 

“还是喻文州你有良心……没事,被拉去吃饭陪着当乖宝宝。”

苏沐橙趴在桌子上,看着前面笑着的男生。 喻文州,翩翩公子气质,如沐春风,和煦春阳。颇受女生青睐,多少小女生给他递情书,不过这厮真实模样,也就这群知根知底的朋友晓得。这货切开都是黑的。

“告诉你们个消息,听不听啊。” 

苏沐橙被抱个满怀,自家闺密楚云秀趴在自己身上,大波浪卷甩下来,对几人开口。

“什么消息?” 

肖时钦也到了,推推眼镜,令苏沐橙想到昨晚上那个摸眼镜的男生。

“今天要来个转校生,听说是个集团公子哥,啧,小心点沐沐,别被看上了缠着你。” 

苏沐橙,不仅仅是个老师眼里乖乖女,好学生。朋友眼里,机灵古怪,淘气丫头。也是同学眼里的校花美女。追求者很常见。

“不会啦,你这么性/感迷人,一定先看到你!”

苏沐橙伸手挠痒楚云秀,两个丫头在一起嘻嘻哈哈,开着玩笑,老师走进来才收敛。

“大家也应该知道了,今天要来一位新同学。来,做个自我介绍。”

“张新杰。” 

寻声暗问弹者谁。苏沐橙抬头,这声音,耳熟啊。抬头入眼。穿着得体,一丝不苟,面上严肃,戴着眼镜。这……这不就是昨天那个摸眼镜的人吗!!?? 苏沐橙有点小懵。

“嗯,你到苏沐橙同学身后坐吧,苏沐橙,照顾一下新学生。”

苏沐橙猛然回神,连忙起立应下。 这些事不都应该交给喻文州或者黄少天吗,一个班长,一个话唠,介绍不应该更好点吗。

苏沐橙暗戳戳,忽视了张新杰走到自己身后坐下看着自己背影镜面反过光,隐藏了眼中思绪。 苏沐橙……名字挺有意思,头发颜色也偏橙色,也看清楚了长相,相比昨晚的明媚笑颜,今日的她有点迷糊。 

下课。

苏沐橙抱着好友楚云秀念叨着昨晚上的电视剧,也打了招呼新同学,介绍了班级学校让他不懂得来问自己,张新杰淡淡答应,苏沐橙颇有自讨没趣的感觉,也不在说什么,和楚云秀他们聊天了。

“诶诶,沐沐,这张新杰,看起来和书呆子一样啊。”

“无聊的很!秀秀你是不知道,我跟他说话他都爱搭不理,不过你也放心了,不会有人缠着我了。” 

“哎呀,来,美人,给爷笑一个~” 

两个人打打闹闹,张新杰侧耳听着她们的笑声,也自觉心情好了许多。

放学。 

苏沐橙正收拾书包打算晚上和他们找个地方玩,张新杰敲了敲她的桌子。

“谢谢你昨天帮我,今天请你喝东西。” 

没有问你有没有时间,请你喝东西,不自觉苏沐橙就要点头答应,完全指令。苏沐橙在点头一刹那控制自己。

“没多大事,不用麻烦了。我晚上和朋友出去,不好意思。”

张新杰看了楚云秀,黄少天,肖时钦,喻文州一眼,平静开口 

“把他们都带着。”

所以…… 他们一起到了咖啡厅。

点了自己喝的,也点了些吃的,就开始聊起天。有黄少天在不怕冷场,原以为张新杰会很闷,不过他还是很配合的,相处还算愉快。 

各回各家时,大家已然交了朋友,留了联系方式。 不过就个人的感觉,他们对张新杰…… 

喻文州:很聪明,很锐利,甚至有些狡猾,说话做派都很严谨。不过人还不错。

黄少天:很无趣,不会开玩笑,很闷,还有些嫌弃我吵??强迫症患者!还有点老成,不过人不坏。 

肖时钦:聪明,深沉,有意思。

楚云秀:无聊的人,闷的要死,不过总感觉他格外看沐沐的眼神多? 

几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虚度一年时光来到了毕业。 

“我们要上一个大学!” 

emmmm,这个口号一喊出来,就看见物理数学学霸张新杰正在指点江山,首先挺不住的黄少天率先投降,其次楚云秀也不敌而败,苏沐橙苦苦坚持许久终于倒下,喻文州肖时钦咬着牙也没能挺到最后。 

总结,张新杰你讲课补习能在催眠点吗?

化学地理大佬喻文州使用笑不露齿,韧如钢技能破了在场众人物防,又使用循循善诱技能破了法抗,最后……大家也扑街了。 

历史计算机全部交给了肖时钦,肖时钦凭借多年来的经验,发动题海战术,HP值猛掉的众人不得不自备血药,以备不时之需。

语文英语苏沐橙一马当先杀的各位片甲不留,平时温柔可爱的外表统统抛弃,以一当百身先士卒,破解谜题,让众人大开眼界连声佩服。 

政治生物,在楚云秀多年看连续剧的熏陶下,她早已习得奥义,把大家扔进一个一个圈套里面,互相折磨,连环计。不停切换场景,宫斗,都市,穿越,战争。大家措手不及,狼狈奔逃。

体育,在黄少天唯一的成名绝技,铁嘴钢牙下,估计纪晓岚都佩服这嘴皮子。大家体育全体合格。

咳咳,上面吓唬你们。 大家学习都不错,就是还需要加强,他们毕竟要考一个学校,不能出差错不是。 最后,他们都光荣成为,荣耀大学的新生。掌声! 

毕业,假期,离别,狂欢。

一个班班的人,林林总总混在一起没有了拘束,没有了顾虑嗯,开始了集体的毕业狂欢party。

大家简直玩疯了,张新杰想正经一点,他也确实很正经但还是被拉了下来,一起玩游戏,唱歌。

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游戏虽然被无数人喊坑,但依旧玩的乐此不疲。

张新杰被坑了一下子,选个真心话,在大家注视下打开。

请对一位女同学表白。

喻文州唇角一勾。

肖时钦镜片一闪。

黄少天眼睛一睁。

楚云秀转头一笑。

然后吸口气……

“苏妹子/沐橙/沐沐!张新杰要和你表白。”

生命不息,搞事不止。

场面一时安静,背景音乐依旧唱的很嗨,灯光转瞬,可是大家手里的动作却纷纷一停,然后目光转向被四人喊懵了一下的女主角。

“诶?”

苏沐橙看去,自己死党笑得意味不明,目光转移到了张新杰脸上,灯光折射的镜片反光,看不清他眼睛,脸上表情依旧平和,手里拿着一张纸条。

苏沐橙何许人也,瞬间想到了其中关节,展颜一笑,走过去坐在楚云秀旁边。

“我听着。”

张新杰的纸条在打开的时候就他们四个凑过来看了。他自然明白这四个什么意思,其他玩游戏的人碍于张新杰万年严谨样自然不属于像他们四个朋友那般随性,所以都以为纸条上写的是对苏沐橙表白。

苏沐橙在一旁刚给哥哥打完电话,没参与游戏,不然也看不到表白盛况了。

大家现在等着的就是,张新杰,能说出个什么。

“嗯,苏沐橙,这所学校我最先认识的就是你,所以愿意多关注你,后来发现目光追随你已经是我习惯的事,我喜欢看你笑,因为我也会笑,沐橙,答应我吗?”

气氛瞬间点燃,口哨声起哄声不绝于耳,都没想到,张新杰是假高冷,真闷/骚。啧啧啧,苏沐橙只笑,随口应了

“好啊。”

都是游戏也都没当真,起哄声过去了,大家也各玩各的。

可我是真的当真了。

张新杰看出来苏沐橙只是当做了一个玩笑,可是……

你一句无关风雅的回答,却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假期过后,轻飘飘的开学。

除开张新杰学的是商务管理,剩下几个学的都是计算机。

值得一说的是,苏沐橙现在开始有意无意避着张新杰了。嗯?错过了什么?看回放!

大家的毕业狂欢结束后几天,苏沐橙正和哥哥苏沐秋聊完天,听着哥哥夸了自己一个小时之后接到了张新杰在群的消息。

搞事小分队!

张新杰:@全体成员后天我请大家游泳。

不是话唠:哈?游泳,emmmm,这是很好啊,可是这天气这么热,游泳地方肯定人多,人多就算了做不好防晒会黑的!而且黑了不好白回来,很麻烦的啊。

微笑是态度:少天说得对啊,这天热的要熟了。

男神我的嫁:是啊是啊,我在外面逛街呢,哇,热的要死,现在躲在咖啡店呢。

小事情:我在家已经背心短裤的生活了,空调都拯救不了我。

张新杰:没事,你们来就好,剩下的我都安排好了。

男神我的嫁:哟,这都准备好了就等我们去吧。

橙味瓜子:新杰要请游泳?我错过了什么?

张新杰:没错过。

男神我的嫁:沐沐~怎么样啊,你哥说什么呢。

橙味瓜子:我听他说了一小时的我家小橙子真棒。

不是话唠:哈哈哈哈哈,你等着的吧,老叶他们还在呢,哈哈哈哈哈,心疼苏妹子,但我还要笑。

橙味瓜子:叶修他们几个先我哥一步该说的都说了……不是要游泳么,去啊去啊,避避暑。

张新杰:那就说好了。

张新杰关闭聊天界面,站在别墅里,这栋别墅就是安排好了要来玩的地方。私人游泳池,不拥挤,不热,完美。还能看到苏沐橙。

张新杰呡一口红酒,他不爱喝这东西,但是今天他突然觉得应该庆祝。

约定那天,大家到了地方,被张新杰接到别墅,所有人都是……

楚云秀:我嘞个乖乖,知道张新杰家有钱,还没想到这地方还有这么一栋别墅,言情总裁的化身啊。

喻文州:财大气粗,有钱任性。

肖时钦:万恶的资本主义。

黄少天:不想说话,别问我。

苏沐橙:强。

小小惊讶一番大家就去换泳衣,准备下水了。

楚云秀穿着白色的泳衣,完美展现了她的身材,大波浪的长发加上一些慵懒的烟嗓,御姐控绝对会臣服于此。

苏沐橙穿着紫色的泳衣,皮肤白皙,笑盈盈的,灵动可爱。

靓丽的风景啊,两人到泳池,男生看着二人不禁感叹。

张新杰眼睛盯着橙色长发正说话的苏沐橙,眼中情绪不明闪闪。

泳池并没有什么刺激的,因为刺激的在后面。

是的,别墅还有管家还有下人。

所以,有个小丫头说走嘴了,对着苏沐橙来了一句

“少夫人在这里休息吧,明天少爷会安排好的。”

苏沐橙刚点头打算进屋躺床上打滚突然站住

“你……刚叫我什么?”

小丫头自知说错话了摇摇头,没有回答就走了。

然后接下来的日子苏沐橙越想越不明白,就躲着张新杰了。

楚云秀是之后很久才知道,知道以后一副我早就知道了一切的表情。

安慰苏沐橙不必多想,但是苏沐橙还是不知道该怎么看张新杰,现在想想张新杰游戏那晚表白,那表情多认真啊,自己因为以前也有游戏惩罚是对自己表白就没在意,现在想想,张新杰那么严谨的人,如果没有那方面想法一定会事后说清楚,苏沐橙这么多年也没谈个恋爱什么的,完全觉得自己懵了一脸。

张新杰在之后也感觉到了,苏沐橙似乎在躲着他,在大家一起出去吃饭的晚上,截了苏沐橙个正着。

“沐橙,你在躲我?”

“没……没有啊。”

本想着大学这么大,躲躲也就能过去,所以苏沐橙躲了一个月,再加上课时不同张新杰不能察觉,但是自己低估了。

“发生什么了?”

“真没什么,好啦快回去啦,他们该着急了。”

张新杰没有让路,眼睛盯着苏沐橙令苏沐橙不舒服,有种你的伪装通通看穿的感觉

“新杰,你告诉我,假期去你家游泳那次,有个人对着我叫了声,少夫人,什么情况?”

张新杰略略抬眉,原来这是事情原因

“他们是我家刚来的,没培训好的原因吧,那里我也很久没去了,他们都是新人,怕是没教训好,回去我就开了她。”

苏沐橙本来想着再问问,听着张新杰这么说,觉得有点拉人家下水了

“不不不,没事就好,走啦走啦,没躲着你,说清楚就好啦。”

张新杰看着拉自己走的人,嘴角略有弧度,转移注意力,果然对她只要找个其他事吸引注意力就好。

但是……

张新杰也知道了,追妻路漫漫,苏沐橙此刻对自己没意思。

但不代表以后没意思。

于是,在一切看似风平浪静的背后,张新杰开始刷好感度了,不得不吐槽,真是众人醒之我独睡,知道那个意思嘛!周围人都知道张新杰这是追苏沐橙呢,可是……苏沐橙就因为张新杰对他的借口,shafufu的当做感情深的好兄弟。

女寝深夜话题。

“唉,秀秀奇了怪了,我又不丑,怎么没人追呢?”

苏沐橙贴着面膜突然想到

楚云秀淡淡瞄他一眼,贴着面膜,顺手打开张新杰送的包 

这个包可有故事了,张新杰这个人啊,不说,喜欢也不说,又想知道苏沐橙平时做什么,所以就收买楚云秀,楚云秀抵制住了诱惑,但是……张新杰真下血本啊,帮她清了购物车还顺便买了包。

楚云秀心中长叹,防不胜防。

“沐沐,你可不丑,你丑了没好看的了,对了,别说没人追你,你没发觉到吗?”

苏沐橙拿了两片黄瓜敷眼睛,懒洋洋回答

“没有啊,谁追我,我身边除了你们还有谁啊。”

“离你近的,总在你身边的。”

内心汗颜,妈耶,整个院系都知道张新杰追苏沐橙,要不然都早下手了。

“emmmmm,最近没谁啊,哥哥叶修也很久不见了但是他们任务忙,那就是……新杰?”

苏沐橙疑惑脸

“不过新杰不喜欢我啊,想什么呢。”

楚云秀仰天长叹,谁来拯救你。

这时候,俗套剧情来了啊,简单来说就是,苏沐橙夜晚跑出去偷吃,路遇小流氓,张新杰英雄救美。

emmmm,不存在的。

事实上,苏沐橙不是软柿子,毕竟他哥和叶修没少教她。不过张新杰也不是被保护的,在看见有人要偷袭苏沐橙的时候张新杰自然而然替她挡下。

然后吧,当然是苏沐橙照顾张新杰,我们的未来总裁开始了表白。

苏沐橙处理好伤口,放下东西,张新杰抱住她

“你还没有看出来吗?”

“看出来什么?”

苏沐橙莫名有点慌

“我喜欢你。”

苏沐橙懵了

“我在你身边出现的异性里面,频率是最高的。”

“我给你买零食,记得住你的生/理/期。”

“小提琴是为你奏响的。”

“心跳现在也是为你加快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包括我的改变。”

苏沐橙脸红透了

“你为什么还感觉不到呢?”

张新杰现在的动作无比暧/昧,气息吹在耳畔,苏沐橙此刻脸红的不知道该做什么,但是身体却陷在他的怀里,听到他的心跳不符合他语气和面容的平静,跳的那样激烈。

张新杰,这是在表白吗???

“新杰……”

苏沐橙终于开口了,声音有些暗哑

“你是认真的吗?”

苏沐橙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眼中闪着复杂的情绪,有什么呢?纠结,害羞,震惊,不,这些我都不要!对啊,是他,是坚定。

“苏沐橙,”张新杰额头与她贴在一起“我张新杰没动过心,你让我动了心,那么就是一辈子的时间。”

四目相对,苏沐橙突然笑了

“这是判我无期徒刑?我笑纳了。”

苏沐橙展颜一笑,张新杰感觉到了他被吻住了,睁眼,眨眼,入眼只能看见一片橙色。

咔!

没开车,亲一下两个人就安静睡觉了,至于房子……如家是个好地方~

重点是,两个人在一起了,如胶似漆啊,张新杰平时不是没有表情,只是表情不多,显得很正经。可是遇到沐橙,嘴角45度微笑外加声音放柔脚步加快。

张新杰是个有条理的人,但是你们能想到为了苏沐橙他可以放弃条理。

想逛街?看看论文,没问题有时间。

想我了?马上到,一分钟。

想秀恩爱?有我在吃什么狗粮,秀死他们。

在这种黏黏糊糊的感情下两个人毕业了,张新杰肯定回自己家公司啊,拉着苏沐橙当自己秘书。

“我又不是学这个的,干嘛当秘书啊。”

“根据我所知道的数据,总裁和秘书出轨率达到了85%。”

“我相信你是剩下的15%。”

“沐橙,”张新杰拉过苏沐橙坐在他的腿上,“我也不能免俗,我是个正常的男人,因为我也会想潜/规/则我的秘书,但是我对其他女人没有兴趣,所以,你,就是最好的人选。 ”

苏沐橙蹭一下脸红了,明明这么带颜色的话为什么他说出来那么理所应当……

事实证明,张新杰真的很适合一本正经羞羞话。

例如,苏沐橙送个文件他会拉住苏沐橙先亲一会。苏沐橙帮他整理东西,他会不安分的放在苏沐橙的腰上。

而当苏沐橙想要兴师问罪的时候,张新杰又是正经又是无辜的表示,这都是他看到的潜/规/则手段,很想试试。

“你把我当什么了?情人?”

苏沐橙某一日爆发道

“不,女朋友。”

张新杰顺顺气炸毛的苏沐橙,很好心情摸摸头

“但是看你脸红,害羞,躲躲藏藏……很精彩。”

苏沐橙泄气了,说不过,都是槽点,我却吐不了……

然而,苏沐秋怎么可能没发觉,自家妹妹学的计算机却当了秘书?在苏沐秋观察追踪下得知两个人肯定有不一般的关系。

你说公司其他人?其他人都知道了,就是不说话,毕竟严谨无比的总裁大人偶尔坏心思很有意思的。

然后,苏沐橙被苏沐秋,叶修,韩文清等,三堂会审了。

“大胆妹妹,竟与一个哥哥不知道男子关系斐然!说!他是谁!”

“哥你正常点。”

以下才是正经的↓

“橙橙,告诉哥哥,那人是谁。”

“张新杰……同学……”

“什么同学啊,我们也没见过啊?”

原谅叶修这么问,毕竟他们工作忙,喻文州他们几个是和苏沐橙一起长大才认个脸熟。

“高中同学。”

“仅仅是同学?”

老韩出马,一个顶俩。盯着人压力不小,苏沐橙心一横,早晚都要死。

“我男朋友,大学就交往了。”

瞬间,静了。苏沐橙抬头,发现自家哥哥脸上失去表情,叶修吓得烟掉了,其他人脸上也是……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这边如此欢乐?不过张新杰可不是。

“那个女人是谁。”

平静的嗓音,古板的语调,眸中的锐利却和张新杰很像。

“我女朋友。”

张新杰不卑不亢平静回答。

“我不允许她进门的,门不当户不对。”

“是我娶她,我同意就好。”

张新杰淡定的回答,两个人在气势上谁都不输谁,张新杰和张父都是一脸平静,仿佛只是问问吃饭了吗。

“她的资料我看了,出身并不是很高。”

原谅他吧,他只是配角,日后会被打脸的,毕竟连张新杰都不知道苏沐橙有个当兵的哥哥,因为他不知道苏沐秋干什么的,也没见过,只在苏沐橙口中听说过。

“我喜欢。”

“我是不会承认这个儿媳妇,况且,这孩子性格倒是个烈性的,要是我给她点东西呢?”

张新杰微微皱眉,果然保镖突然出现摁着他,把他关在房间里。

“我只关你一天,一天后你去找她。”

张父放下资料,这丫头性格还是什么他都很喜欢,但是,她高攀不起他们张家。

而此时此刻,苏沐橙正打算打个电话给张新杰,看看他有没有时间来见自己哥哥……们。

然后,电话接起。

“谁呀?”

一个女人声音。

场面一时很尴尬呢~

灰常尴尬……

“我找张新杰。”

苏沐橙平静的对着电话说

“新杰?请问你是?”

“我是他秘书。”

“啊,你好,我是新杰未婚妻。”

未婚妻。未,婚,妻。

【有木有觉得透露出屏幕的尴尬,以及苏沐秋要炸毛的心态!】

“不好意思,张总没有说过,我不知道。”

苏沐橙还是很平静。

“因为我们婚期父母双方也定下来了,日子快了,他没着急说。”

“既然如此,打扰了,没什么重要事情,就是文件提醒他别忘了批。”

苏沐橙挂断电话,看着面前的人们。

“沐橙,这……”

“如你们所见,我可能被耍了。”

苏沐橙竭力控制自己不要那么表露出,但是她听到那个回答就已经不淡定了,可是她忍住了。

人在伤心情况下什么都想不到的,她没有思考,也失去往日的感觉,只是知道了自己的男朋友,张新杰有了未婚妻,他要结婚了,新娘不是她。

苏沐橙起身,给死党发消息晚上出来聚聚。

晚上,餐厅,包房。

人齐了,没有张新杰。

“哟,沐沐,今天怎么想起来一起吃饭啦,不去陪你家张新杰吗。”

楚云秀抱着苏沐橙亲一口,捏了捏苏沐橙的脸,唔,张新杰那家伙说是帮我们安排好工作然后就拐走了苏沐橙,啧啧啧,心机。

苏沐橙没有回答,而是在大家都坐好,菜上齐了,招呼大家喝酒中,突然开口

“我和张新杰分手了。”

又是安静呢。

“苏妹子,怎么了。”

黄少天听这消息时候正和肖时钦抢虾呢,愣神了却听到这一句话。

“今天,我哥哥他问我,我是不是有男朋友了,我承认了。”

“在我给张新杰打电话的时候,一个女人接了。”

“她说她是张新杰的未婚妻。”

“我联系不上张新杰,但是他朋友圈发了要结婚的消息。”

其余人愣了,天晓得他们都没看见这条朋友圈,同时拿出手机,点开张新杰朋友圈,以前还发过一些他们的游玩圈此时却是一片空白。

张新杰屏蔽了他们。

苏沐橙点开手机,是张新杰身边一朋友转发外加吐槽的消息。

内容,张新杰要结婚了。新娘名字不是苏沐橙。

“没事,来喝。”

苏沐橙拿起酒,一口气干了,周围人没人敢去拦,怎么拦?到现在苏沐橙都太静了,让她发泄出来。

所以这顿饭在一瓶又一瓶消失的啤酒和安静的气氛中度过。

头很疼。

苏沐橙睁开眼睛,自己家。

昨晚……是哥哥去接的她。

“叩……橙橙?”

“哥哥进来吧。”

苏沐秋端着早餐进来。

“先喝牛奶。”

苏沐橙听话的喝进肚子,昨晚上喝太多了,牛奶的甜甜感觉让她很舒服。

“橙橙,别这样,这种渣男等着哥哥收拾他,你家在有钱怎么了?只要他敢触碰一点边际线,我绝对不会放过他。”

苏沐秋看着面色苍白的妹妹,这是他从小疼到大的妹妹,他护在心里,放手里怕掉了含嘴里怕化了的妹妹,昨天晚上接到电话苏沐秋和叶修他们一起去接的她,剩下人还好,起码站的稳有理智,苏沐橙完全喝醉了,苏沐秋当时捏死张新杰的心都有了。

这个人,伤害了他的妹妹,一言不发拐走就算了还没有让她开心。

“哥哥,我没事。”

苏沐橙轻轻把手放在哥哥手上,自己的哥哥自己最了解

“我没事,都过去了,谁这辈子没遇见过几个渣男?橙橙不要这样,我想,自己来。”

是啊,自己还是太弱小了,护着自己的港湾舍弃自己那一刻突然明白了,自己拥有的并没有什么。

“哥哥,在他身边我其实学会了很多,所以,我要进修。”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苏沐橙浅浅的笑,是啊,自己妹妹从小就是个硬脾气,只是都被外表掩盖了。

“你还有哥哥呢,不怕,大胆往前走。”

与此同时,张新杰终于出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掏出手机,通话记录上无数个未接电话,喻文州的,楚云秀的,肖时钦的很多人。

正打算回过去,楚云秀电话过来了。

“喂……”

“喂个屁,张新杰你怎么回事,我告诉你,沐沐要是有什么事,老娘拎刀砍死你。”

张新杰刚打算开口,那边声音骤然一换

“张新杰我是喻文州,我劝你赶紧到机场自己说清楚,给我们个解释,不然就算我们还没动手,沐橙哥哥也没一个会放过你。”

电话挂断,张新杰来不及多想直接赶去机场。

机场。

苏沐橙依旧白着脸,但是看上去精神好很多了,大家都在送她,叶修他们从军/区赶回来。

外人来看,emmmm,几个风格不一的军官还有几个青春年华的帅哥靓女围着一个面色苍白但是容貌极美的女孩子哭。

“沐沐你别走了,那货我去砍了他。”

楚云秀妆都没化,脸哭花了,拉着苏沐橙,苏沐橙抱着楚云秀心里也难受,但是她下定决心要走了。

“我又不是不回来,相信我。”

张新杰赶到机场看到的就是这画面。

向来一丝不苟的他显得狼狈许多,周围人对他明显没什么好脸,苏沐橙看着他面色很平静。

“我相信你。”

苏沐橙先开口,不等他回答。

“我相信你没骗我,但是我也明白了你不能保护我。我要自己保护我自己了。等我回来,我希望能站在你身边,我不想高攀你,我只是想让父亲看清楚,是我可以挑选你。”

苏沐橙毫无留恋扭头就走了,张新杰眼前画面重叠在高中第一次见到她。

也是递给自己眼镜,匆匆离去,月光映出橙色的长发,明明她熟悉的样子以及味道还在却是已经指尖滑落。

张新杰在看到苏沐秋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父亲搞得事情全被查了。

不过,她还是信自己的不是吗,那,我爱的姑娘,是我没保护你导致你的离开,我会在这里等你,我会变得强大,然后让你安心。

飞机上,苏沐橙看着云层,她信他,可是她也累了。清醒过后,她知道这不是他会做的。可是她真的需要长大了,她需要保护自己,她想有一天告诉他,我配的上你,我不是高攀。

时间如流水。

张新杰回到公司逐步裁员整理,慢慢换血,喻文州他们几个联合在努力下,自己开发了一个公司,苏沐秋也没事搞搞事情,扔给张父,叶修直接回了趟家,很不特意念叨了几句,张父在聚会中,没少被把苏沐橙当女儿的叶母怼。

可怜,张父还不知道为什么呢。

苏沐橙则是一边读书一边实习,她很聪明,在张新杰当秘书一年学会了很多东西,所以再接触也不显得手忙脚乱,在一群忙碌的学生中显得格外从容不迫。

苏沐橙面试到了一家大公司,凭借四两拨千斤的手腕以及温柔具有欺骗性的外表让人容易放下防备,谈判交易重任交给了苏沐橙,苏沐橙干的也是相当漂亮。

没过多久,国内即将开设子公司,在深思熟虑下公司派苏沐橙前去交涉安排,苏沐橙以熟悉市场为由也申请留在国内,带领公司。

再次见面却是谈判桌。

张新杰突然想到,可能,自己真的错了。

他只是一味地将他觉得好的给了苏沐橙,安排好一切交给她结果,却从没有让她参与,只是觉得计划里面有就好了。他太理所当然了,刻意忽略了苏沐橙的不开心。

是啊,她应该是现在这样,光鲜亮丽,意气风发,骄傲耀眼的存在,不是附属品。

“我是集团公司驻国内子公司最高代表,苏沐橙。”

熟悉的人,熟悉的声音,却是陌生的口吻。

“我是……Z集团总裁,张新杰。”

苏沐橙轻轻一笑,转身和其他人握手,张新杰并未落座,因为他看到苏沐橙口型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两年,你做到了。

“好了,很简单今天邀各位,总公司在国内开发子公司,各位都是精英日后免不了合作,所以来邀请各位见个面,并且认识一下各位。”

苏沐橙并没有在多说什么,示意人给大家发了什么东西。

“这是请柬,望各位五日后能参加。”

此后五天,张新杰联系不上苏沐橙,捏着那张请柬,张新杰和张父及家母名字跃然纸上。

喻文州等人也接到请柬很是开心,但是他们也知道苏沐橙回来是要真正亮相了。

苏沐秋在军区接到通知,要和叶修,韩文清,张佳乐,林敬言一起参加这个晚会,因为军区收到一批军用物资无偿捐款,没错,苏沐橙干的,她现在可以也有实力。

子公司只要业绩在,不违规,她苏沐橙做什么都可以。

五天以后。

酒店被包了下来,让人赞叹其手笔,记者媒体络绎不绝却都是细细筛选,没有惹人不愉快的地方。

张新杰到的时候离晚会开始还有十分钟,进入厅内免不了一番攀谈。

张父和张母面前一些老人物,张母身体不好,不理外面事很久了,所以大家也都体谅她身体不好,问了几句也让她坐下和张父聊。

张新杰看到了喻文州身影,过去打了声招呼。

自从两年前苏沐橙离开他们关系就不如以往了,楚云秀更是恨不得捏死他,黄少天见他面也没给好脸子,话都不多了。

肖时钦和喻文州算是淡定的,但是言语间也很是生疏。

“张总?巧。”

喻文州万年不变的微笑挂好,摆明了专业敷衍商业笑。

“文州你……”

“还是称呼喻文州吧。”

张新杰第一次觉得微笑那么刺眼。

刚想说什么宴会却开始了。

“欢迎各位参加我公司晚会,今晚会宣布我公司推行以及合作方,主要是为了大家都认识一下,以免有时候见面失了分寸礼数两边都不好看。”

台上主持人带笑带着有点玩笑感说的话,别人当做认脸,张新杰知道,这是开始打脸了,自己父亲当初做的事被苏沐秋查出来,苏沐橙这是要打脸他。张父也没想到苏沐橙家境,毕竟苏沐秋军区的人,有些资料是不能被查到的,所以那拙劣的离间计很容易被发现。

“好了,先介绍一下几位军区代表,苏沐秋上校,叶修上校,韩文清上校,张佳乐上校,林敬言上校。”

五个人略略点点头,明明五个帅哥却没有其他心思的女人上去攀谈。

其实这五个人大家都如雷贯耳,有点见识的都知道,五个人特种兵出身,苏沐秋因伤转入指挥,但是他也是“一手双枪至,了无声息处。”枪法极准,且套路深。

叶修,叶家大公子,叶家双生子一军一商那叫风生水起。叶修,那可是赤手空拳从死人堆爬出来过,军区神一样的存在。

韩文清,铁汉子,他在哪里,不怒自威,震慑力极高。

张佳乐,曾经五个人一队的时候,林敬言是近战,韩文清也是近战,叶修指挥,苏沐秋狙击手,张佳乐投手。

哦,可以告诉你,他扔手榴弹自己家人都要跑,因为炸的那叫满地花儿开。

林敬言,总是带着平面镜,看上去很温和,但是动起手来也是不客气的。

五个人出生入死的战友,关系没话说,所以今个他们是来助阵的。

“好,有请我们的总裁,苏沐橙小姐。”

掌声中,苏沐橙出现了。

她一直都很美,今天的她更是如此。

银色的礼服,勾勒出完美的身材,微卷的橙发散开。

精致妆容带着自信的笑,相比两年前,现在的苏沐橙更具有侵略性和征服感。

“老张,这不是你儿子曾经的秘书吗?我记得你打发她来着。”

张父完全说不出话,很难联想到这是两年前的她,可是事实告诉他,面前这个女人,确实是。

他之前看不上人家的出身,但是现在他可能比不上人家的身家。

“各位好,我是苏沐橙。欢迎并感谢大家参加我公司举办的晚会。可能大家不知道这是我的故乡,现如今回来,自然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就投资了一下国/防事业。”

苏沐秋此时站在旁边默默一句话透过麦克风

“谢谢妹妹的这笔投资呢。”

宴会怎么结束的张父已经不知道了,想想这两年来发生的事情也都想明白了。

自己当初的举动,现如今怕是都还回来。

之后就没他什么事情了,老人家还是休息吧。

张新杰对于苏沐橙改变触目惊心,而苏沐橙对他只有一句话,我回来了。并不是天纵奇才,至于她为什么能做到这个地步,大学时候两个人谈恋爱,张新杰跟她讲过很多案例,陪着张新杰看书时候自己也会看一点,在他身边秘书那一年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都很丰富,这一切她的基础就比别人高,扬长避短,苏沐橙习惯如此。

重要的是怎么追回来媳妇,可不是这些东西,张父的存在就是被打脸的。

张新杰的追求方式果然是张新杰的风格。

他会按时等在苏沐橙家,送她去上班,按时接她下班,所有不管什么节,就是送礼物,礼物不能重样,偶尔带着她领略一下游乐园的风采。

对此,苏沐橙表示恋爱圣地,约会手段对于他们可能不行。

两个人都要工作有木有!玩得开心有人打电话很烦有木有!公司事务一大堆很累有木有!张新杰你不要来接我了有木有!

苏沐橙发现,就算她笑看人生,也无法对张新杰平静心思。

“沐橙。”

张新杰在等到深夜终于见到苏沐橙后抱住她

“你不是说原谅我吗?”

“现在怎么了。”

“你生气了?”

“我想你了。”

苏沐橙无声叹口气,真是……这辈子都赖上你了。

“没有,我也想你。”

“你呀,果然是动心了就会被缠上一辈子。”

“明天时间空出来吧,我们去结个婚。”

苏沐橙轻飘飘的话却砸在张新杰耳朵里,结婚!

“完全可以,张太太,我已经准备这场婚礼两年了。”

两年的思念,张新杰一笔一笔描绘了属于他们二人的婚礼,每一个地方都是他亲手描绘。

“我想让你看看我为你准备的婚礼,我准备两年,我等你两年。”

两个人维持这个姿势很久,没有人想放开,贪婪的呼吸着对方的空气,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你在这边思念着我。大洋彼岸陌生的地方每一个辗转难眠的夜晚我又何尝不思念你?可我想要配的上你,我想站在你身边听见的是郎才女貌,而不是嫁入豪门。

婚期安排,大家没有说惊讶,这两个人,早就是在一起分不开得了。

【这段别想污!只是单纯的感情融合!】

洁白的婚纱,笔直的西装,完美的场景,一切可能真的是童话故事的幸福,不过他们会走的更远,幸福也会一直存在。

好友相送,哥哥背着自己轻轻念叨

“橙橙,你要幸福,别怕你的身后永远有哥哥。”

他们都穿着白色西装柔和表情看着他,今日的一切都属于她,今天,是她的。

“沐橙,我一直在想婚礼什么时候能送给你,无数次想你嫁给我,今天看见你,我知道了,遇见了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 。”

“新杰,不会说情话就别让他们给你出馊主意了,我从没想过离开你,而我的离开,只不过是自己变强来守护这段爱。”

两个人在众多见证下拥抱

“不算馊主意,我是真心的。”

张新杰在她耳畔轻轻说道

苏沐橙笑得很美,是啊,当然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两个人的在一起,两家公司开始合作,互相帮衬,很快两家公司齐头并进,喻文州他们的公司也被苏沐橙投资而后开始向外发展,商场上,这片无硝烟的战场,两个人都是携手共进,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谈判桌上无往而不利。

“那时候年纪小啊,还是很傲气的,这份大礼多好嘛。”

苏沐橙窝在张新杰怀里。

“没有,你是我最好的礼物。”

张新杰抱着苏沐橙看着夜空,青春已逝,他们还在一起。

“二十年了,二十年快乐,二十年后我们依旧在一起期盼下一个二十年。”

END

沐沐生日快乐

QAQ

orz我努力了,我这条咸鱼,怕是真咸鱼了。

评论(9)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